close

P1050195.jpg 

Jesse:我生病了...但我老母還是沒忘記要作弄我!

 

今年的生日,Jesse送給我一份難忘的禮物,應該說是禮物嗎?也許有人會懷疑...因為Jesse在我生日的這天第一次發燒了!

其實在10/8(週五)傍晚在公司時,就接到了保母打來的電話,說Jesse從中午開始,體溫有逐步上升的趨勢,雖然還不到發燒的地步,但有可能會在夜裡燒起來,提醒我要特別注意。

晚上接了Jesse回家,摸了摸他的額頭,的確溫度較平常來得高,卻一反常態的沒有流汗(Jesse超會流汗超級怕熱),於是先哄了他睡覺,但因為隔天呱吉先生要到匪區出差一週,我們母子三人打算週末去投靠三重阿嬤,所以我和呱吉先生趕忙整理行李後一家人開車前往三重,此時Jesse的體溫仍偏高,約莫在37.2-38.2C間徘徊,於是我幾乎是每二小時便用溫水幫他擦身體,希望能讓溫度自然降下來,這麼做似乎有點效果,一直到隔天早上體溫都能維持在38C 以下,呱吉先生出門前還一直很擔心,抵達深圳後還不忘打電話來關切。

原以為一切都沒問題了~但就在10/9傍晚開始,Jesse的體溫又開始升高,而且全都在38C 以上,不斷的燒了又退、退了又燒,每次發燒就整顆頭發燙卻不流汗,退燒時則像是整個人剛從水裡撈起來的樣子,再加上可能因為人不舒服,整個呈現黏TT的狀態,雖然精神稍差了些,但幸好食慾仍然不錯,我還是用同樣的方法希望他可以自然退燒,而三重阿嬤則是在一旁碎念...該帶去看醫生的!

情況到了半夜,我起身想再幫他量耳溫,卻碰到他發燙的額頭,直覺不妙,果然,這下居然燒到了38.9C ,於是喚醒了阿嬤,打算用塞劑退燒,第一次塞了半顆進去,只見Jesse呈現平常想便便的用力表情,沒多久塞劑就隨著黃金先生一起出來了,只好先換了乾淨的尿布再試一次,之後幸好也退燒了,但我真的有點害怕,決定隔天一早到愛林診所報到(真是慶幸愛林週日有門診)。這天夜裡,Jesse睡得不好,我也擔心的睡睡醒醒,原來,孩子生病時,母親的焦急是這樣的...

雙十國慶的一早,趕在愛林開門前就抵達,鐵門一拉開便衝到櫃枱報到,離開汐止時忘了隨手把健康手冊和健保卡帶在身上,只得先自費就診,醫生仔細的檢查了Jesse的喉嚨、耳朵、鼻子,另外還看了我帶來的一包黃金先生,並且驗了尿,診斷結果說Jesse的喉嚨有輕微的發炎現象,發燒應該是喉嚨發炎引起的,只要精神食慾都還OK就不用太擔心,於是領了一罐藥水和兩顆塞劑回家,心裡的那顆大石頭總算放下。

依著醫囑用藥,連續十二小時沒有發燒就可以停藥,於是在燒燒退退的情況下又過了一天,週一送到保母家上班時已不再有發燒的現象,隔天整個精神和食慾又都回來了,又變成一尾活蟲~小BABY的復原能力真是驚人啊!也讓媽媽度過了一個真的真的難忘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