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897.JPG 

2009年12月12日

對小潔和我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我們何其幸運的,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安排到與杜莉德老師諮商,傾聽小潔的想法和心聲。

從收到通知開始,每天我們都跟小潔說要去找老師聊天,希望小潔到時不要一句話也不說,期間還因為老師家裡臨時有點狀況,因而延後了諮商時間,終於等到預定的這天晚上,擔心會遲到或遇到塞車,我和呱吉先生早早就從汐止出發,也比預定時間早到了將近一個小時,等我們抵達時已經有另一組同時間諮商的人在現場等待,大家聊了一下,快七點時,老師的車子也抵達現場,按照到場的先後順序,我們被安排在第二順位。

過了約莫十分鐘,只見第一組諮商的人抱著他們的狗狗無奈的走出來,因為兩隻狗狗怎麼也不肯開口說話,老師請他們先出來跟狗狗溝通一下,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了!當下的氣氛讓我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只見小潔很自在的在老師身邊走來走去,到處聞來聞去的,沉默持續了約一分鐘,老師說,小潔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我很乖~當場讓我和呱吉先生笑了出來!後來小潔又陸陸續續說了不少事,大略整理如下:

1.我很乖、很聽話、不會亂叫也不會造反。

2.我憋尿功夫一流,秘訣就是要少喝水,只要少喝水尿就少,就可以憋得住。

(真是敗給這個小妞了,居然還教我們這種事,老師說她頭一次聽到小狗這麼有趣的在分享這種經驗。之前一直覺得這小妞怎麼不太愛喝水,尤其是在家裡的時候,不過小潔啊...米米希望妳不要不喝水也不要憋尿,我知道妳是擔心弄髒家裡,但是這樣很容易生病喔!比比和米米會很傷心的~)

3.我真的很感謝你們收養我,我最愛的人就是你們了。

(我們並沒有特別跟老師說小潔是在收容所認養的,聽到這句話,我幾乎是強忍住自己的情緒,擔心自己哭出來,不過,一旁的呱吉先生講話的聲音也哽咽了起來,果然,女兒的威力無窮啊!)

 4.我的家庭很幸福。

(呱吉先生說,聽到自己的小孩說自己有個幸福家庭,感覺很驕傲很快樂!)

5.牙牙姊姊比較嬌生慣養,我看不慣。

(這是我們問她為什麼有時會對黑狗牙牙不友善,小潔所回答的內容,不過小潔啊~牙牙姊姊是長輩喔!妳要尊重她啊!不然總是被攻擊,比比和米米會很心疼的。)

6.我的父母每天都很努力的工作,但是我很擔心你們的工作有變化,我看電視說現在工作很難找。

(也許是因為我們總是很晚才下班,小潔覺得我們工作很辛苦,有時呱吉先生和我會互相討論工作上遇到的一些狀況或不如意,讓這小妞擔心起我們來了!)

7.我還沒看到所以還不知道。

(這是我們問她就快要當姊姊了,對小牛仔有什麼感覺?這個回答雖不貼心但倒也是事實啦!又還沒看到小牛仔本人,怎麼知道會怎樣呢!)

8.我很喜歡看韓劇,可不可以在你們上班時,把電視開著,這樣我就不會無聊了!

(聽到這裡我和呱吉都一頭 霚水,因為我們兩個並沒有看韓劇的習慣,頂多是之前比較有名的幾部韓劇我偶爾會看看,對呱吉這個十足反韓的人來說更是不可能,沒想到...女兒居然迷上韓劇!於是,這幾天就開始有個孝順的老爸不斷的在搜尋下載韓劇,不過呢!關於出門把電視打開這件事呢,恐怕我們還得跟這小妞好好溝通一下,畢竟,電視看太多也不好啦!)

9.我們家剛好跟別人家相反,別人家是媽媽比較囉嗦,我們家是爸爸比較囉嗦。

(小潔講到這裡,在場的人都笑了起來,呱吉先生...你被女兒出賣了!)

10.我就是知道你因為是愛我,所以我就認了!

(這是呱吉先生提的問題,問小潔怎麼每次睡覺被他挖起來都會發出無奈的低吼聲。這小妞的回答也很妙,一副無可奈何的口吻。)

 

短短十五分鐘的時間,雖然事後發現有好多想問小潔的問題都忘了問,但真的很開心,能藉由老師的協助了解小潔在想什麼,這應該是每個寵物主人最大的心願吧!親愛的小潔寶貝,謝謝妳來我們家,為我們的生活增添許多樂趣,再過不久,我們又會有一個新成員報到,到時候,妳就是姊姊囉...米米相信妳一定會是個最棒的好姊姊的,我們一家人會一直一直的幸福快樂!因為...我們都深愛著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