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在amy家看到Tina廚房的食記,就一直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那片金黃的波斯菊花海。恰巧呱吉要到大溪出差拜訪客戶,於是在我既期待又誠懇的哀求之下,呱吉很阿莎力的答應帶我去Tina廚房吃午餐,耶~~~呱吉人最好了!

車子駛在武嶺橋上,遠遠就可望見那一大片的金色花海,一棟藍白色建築 矗立其中,果然就是Tina廚房。平日的中午用餐的客人也不少,餐廳提供的停車場幾乎也有半滿以上。



藍白色的建築加上大片的落地窗戶,雖然當天飄著一絲絲的雨點,但可以想像天氣晴朗時,陽光灑進來的感覺!除了室內的座位之外,戶外也有露天的傘座,用餐完畢後,店家會詢問附餐飲料及甜點是否要移座至室外享用。



室內用餐區大致可分為兩塊,一是上圖右也就是大門入口右側延伸下去的這一區,用餐人數較少者都會被安排在此,左側則為吧台;另一區因為當天蠻多攜家帶眷的用餐客人,所以不好意思對著正在大快朵頤的人東拍西拍,就沒有照片可以一窺全貌囉!



店門口進來左手邊有一小區算是休憩區吧!桌上還擺了可愛的小熊一對...另外也展售一些有機食材之類的東西。上圖右則是在另一區的用餐區裡趁著人變少時拍下來的牆面擺設及佈置,果然呼應了Tina廚房藍白外觀的地中海風格。



餐桌旁都擺放了一張小小的邊桌,從熱水瓶、餐具、茶包、調味料...東西一應俱全,所以可以自己動手沖一杯加了新鮮薄荷的熱茶,配上窗外美景,在平日的中午時光,感覺特別的悠閒自在!



講完了環境,當然也要說說吃的部分囉...當天我吃到的是葡萄麵包,溫熱的麵包抹上香草奶油醬,讓人忍不住想再來一塊,考量到不想變青蛙(吃太飽肚子大大加上飽嗝不就跟青蛙沒什麼兩樣),還是淺嚐即可。



我喜歡青木瓜,也愛百香果,所以這道涼拌菜還真是深得我心...清炒高麗菜也是我喜歡的清脆口感。



養生鍋煲應該是因為加了蘋果和甘蔗的關係,喝來湯頭很香甜而且很清,我和呱吉兩個人一碗接一碗的喝,喝到見底,忍不住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加湯啊?有機糙米薏仁飯很有咬勁,飯的軟硬適中,光聽名字感覺就很健康。



這是我們點的主餐─加勒比海香料酥烤半雞,烤得金黃香脆的皮,連一向不敢吃雞皮的我都覺得好吃,一刀切開便有雞湯流出,肉質鮮嫩,烤得恰到好處。雖然是半雞,但這半隻雞的份量還真不少,我和呱吉兩個人吃都覺得綽綽有餘。



甜點是水果奶酪,與其說是奶酪我倒覺得口感吃起來略硬一些,比較像牛奶口味的布丁,上層淋了一大匙的芒果醬,芒果和布丁我也愛,搭配起來還算不錯囉...飲料是蜂蜜玫瑰奶茶,玫瑰花香氣十足,一大壼喝下來,肚子裡咕嚕咕嚕的都是奶茶,盛裝奶茶的杯子上有可愛的彩繪圖案,朵朵白雲加上彩色的小房子,看了心情就好好!

謝謝呱吉先生,給了我一個美景加美食的午間時光!


【Tina廚房─大溪店】
電話:(03)307-2939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瑞興里18鄰栗子園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